宜蘭市語文競賽優勝選手 江市長期許縣賽再創佳績

【尖端新聞中心】

 

由宜蘭市公所舉辦之『110年宜蘭市語文競賽』總計127人參賽,競賽項目最終計有國語演說、國語朗讀、作文、寫字、國語字音字形、閩南語情境式演說、閩南語朗讀、閩南語字音字形及客家語朗讀共九項,各項目選拔出,今天在宜蘭國小舉行頒獎典禮,依名次頒發獎狀及獎勵金給獲獎選手及指導教師,以資勉勵。將代表宜蘭市參加宜蘭縣語文競賽。訂於9月9日上午在宜蘭國小舉行頒獎典禮,依名次頒發獎狀及獎勵金給獲獎選手及指導教師,以資勉勵。

宜蘭市公所表示, 教育部為推行語文教育,並因應十二年國教強調素養導向教學之需,希望本土語文能透過情境化、脈絡化的學習過程,以提升學生本土語文素養與學習興趣,在日常生活中整合活用,因此,將學生組本土語文(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演說項目之比賽方式變更為「情境式演說」,有別於過去採先行公告演說題目,讓競賽員於賽前即可備稿準備,情境式演說採取讓競賽員現場抽題、即席準備演說內容的方式,透過四格圖片生活化的情境題目,讓學生可以充分展現日常生活使用母語的成果。  市長江聰淵說,教育部今年特別將學生組本土語文的演說項目更改為情境式演說,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在學習本土語文時,不只是靠背誦,更要能在現實生活中活用,而今年5月,在地生活整合行銷公司(媽媽號)進駐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獲得文化部與宜蘭市公所的支持,辦理台語小主播的徵選,訓練小主播們的台語正確發音、語調以及各詞彙及諺語用法,由此可知,從政府到民間都在為了推動本土語文的扎根與生活化而不遺餘力,此外,更要感謝所有指導教師為栽培學童語文能力、為國家培育新一代的優秀語文人才而辛勤付出,最後希望接下來將代表本市參加縣語文競賽的選手盡最大的努力,用最優異的表現,持續爭取佳績與榮譽,可以繼續代表宜蘭進軍全國語文競賽決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