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班班有冷氣啟動,南屏國小引進能源牆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去年編列預算補助轄內各國中與國小安裝冷氣,並進行校園電力設施改善,同時補助冷氣電費,而根據宜蘭市各國中、國小自行訂定的冷氣使用收費及管理實施要點,學校使用冷氣的時間點,原則上為每年的4月中旬至11月中旬,市長江聰淵今日上午到南屏國小表揚模範生,同時了解學校冷氣的狀況,並在南屏國小夏明義校長的邀請下,一同參觀學校的能源牆。

   

為市公所已經在去年編列預算補助全市13所學校的366間班級教室裝設687台冷氣,預計每年將有9000位左右的師生受惠,讓學童、家長與教職員可以感受到市公所對營造舒適學習環境、改善教學環境、精進教學品質之決心。

   

南屏國小夏明義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市公所的班班有冷氣政策,南屏國小在去年八月即執行完成,並率先於暑假返校日全面啟動,讓師生與家長感受到市公所的用心,而為了讓班班有冷氣的設備更加完整,學校更在中央走廊設置了一面能源牆,將能源管理系統及全校用電量即時呈現在電視畫面上,可讓學童及教職員知道冷氣啟動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利進行環境教育,未來待經費允許下將陸續引進溫度、濕度、PM2.5、PM10等功能,讓數位能源訊息更完整。

   

 

市長江聰淵表示,行政院去年便宣布將協助全臺灣的中小學教室在兩年內裝設冷氣,並將冷氣電費納入補助,而宜蘭市自籌經費提早實施,讓孩子能提早享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這一切都很值得,同時感謝宜蘭市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以及宜蘭市各國中與國小的共同努力,我們才能夠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實現班班有冷氣的政策,也能作為中央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的參考依據,面對即將到來的炎熱季節,宜蘭市已經準備好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