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復興文化促進會-『阿勃勒綠色廊道營造計畫』完工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篤行國宅」是宜蘭市第一個改建的眷村,有五層樓公寓房子數排,周圍環境四通八達、熱鬧繁榮,是宜蘭市的精華地段。林姿妙縣長十分重視社區營造議題,本次推派張家瑞等三名學員參加社規師計畫,以營造「阿勃勒綠色廊道」為主軸,透過居民通力合作,共同討論、動手改善阿勃勒樹下的休憩空間及國宅內的窳陋角落,組成復興里環保志工隊,定期維護環境整潔,藉此凝聚居民向心力,打造適合長輩、兒童生活的友善空間。今天(1日)上午於復興文化促進會辦公室前舉辦完工啟用典禮,期待傳承彼此合作、互相照顧的眷村文化價值,擴大成為宜蘭市民樂於親近的交流場所。
宜蘭縣政府表示,早期眷村裡的主要道路,是居民感情交流及遊憩的場所,改建成「篤行國宅」後,主要道路為民權新路47巷,兩旁種植阿勃勒行道樹遮蔭,居民們延續在主要道路下聊天戲憩的生活習慣。國宅雖是公寓住宅,卻不像一般大廈有圍牆阻隔內外,隨時歡迎各地來的民眾享受此地優質的慢行環境。阿勃勒花開時色彩繽紛,吸引民眾駐足欣賞,成為市中心難得的休憩角落,是市民重要的公共空間。本次基地在篤行國宅中的阿勃勒樹人行道,是宜蘭市區中少數的綠意,也是社區最美的風景。將原本雜亂的樹下空間進行微改造,增加座椅機能,移置人行道上的雜物。同時,因活動中心周邊為附近居民最常駐足活動的地方,已移除停車棚下的雜物,重新調整空間機能,改善停車動線,打造更舒適的居民休閒場所。
林姿妙縣長表示,期待培養社區規劃師,讓社區窳陋空間藉由小額雇工購料之經費,進行改善並達到擾動效果,擴大居民參與社區公共事務,進而讓社區更加活躍,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