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垃圾清運需配戴口罩 否則將拒絕提供收運服務

【尖端新聞中心】

 

本土疫情增溫,宜蘭地區陸續有民眾確診,為了避免民眾在垃圾清運時期,可能引發感染風險,宜蘭市長江聰淵在今(5/19)日宣布,民眾進行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時,如果無法配戴口罩或落實防疫措施,公所清潔隊將拒絕提供收運服務,希望全民共體時艱,配合來面對疫情的挑戰與威脅。自上週宜蘭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者後,市公所立即進行各項場館封閉及活動取消等的防疫作為外,同時主動對社區、人潮聚集處及轄內21處學校及幼兒園等進行消毒作業;面對越演越烈疫情蔓延以及宜蘭市區越來越多的確診者足跡,針對每日上午宜蘭市公所後方的垃圾定點清運處,將嚴格執行未配戴口罩者不得進場,該處同時也請員警支援進行相關管制作業,每日下午沿路進行的家戶垃圾收運作業,亦從本周日(5/22)開始,拒絕收運未配戴口罩民眾的垃圾及資源回收。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由於垃圾清運時,不容易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加上越來越多確診者足跡出現在宜蘭市內,決定即刻針對垃圾收運提升防疫要求,除了要求清潔隊員防疫裝備穿戴外,也要強制民眾在垃圾清運的時候配戴口罩,共同保護城市的安全。」江市長呼籲民眾共體時艱,能夠在目前疫情嚴峻的當下,做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及清潔隊員的措施,共同扮演防疫國家隊的角色,配合防疫要求與規範來度過這次疫情的挑戰與威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