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即日起恢復辦理『調解會議及律師諮詢業務』

【尖端新聞中心】

 

中央宣布,全國疫情「三級延長 適度鬆綁」,宜蘭市公所原本暫緩辦理的調解會議及每星期一律師諮詢,自7月13日起恢復辦理,並依據鬆綁需遵照的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加強防疫,公所也會配發每位調解委員防護面罩,加強各項消毒措施,來確保調解過程中參與民眾及人員的安全。

 

調解委員會陳傳武主席非常關心調解的進度,陳主席表示,未來配合市公所的規劃,每次調解會議將做總量管制以達到人流管控降載的防疫措施,但調解會議也會從原本的每週安排二次,預計增加到每週安排四次甚至五次會議調解,將請各調解委員配合出席調解,來逐步消化累積的調解件數。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調解委員盡心盡力,調解成效深獲各界肯定,109年調解成立的件數相較108年,從312件大幅增加了70件達到382件,成立率亦從91.2%增長至94.8%,顯見委員的努力及功力。三級警戒期間以來各地調解會議及律師諮詢紛紛暫停,近期宜蘭疫情趨緩,考量本市調解收案量大,為服務市民,宣布自7月13日起恢復辦理,每週一的律師諮詢也自7月19日起恢復諮詢(諮詢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市長強調,調解會議及律師諮詢,一定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或設置隔板,落實中央實聯制、入出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等通案性原則上恢復辦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