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入口意象揭幕 展現城市活力及國際形象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升格80週年,市公所在市民代表會的建議及支持下,重新整建原有四座「宜蘭市入口歡迎意象」,分別位在蘭陽大橋北端自行車專用道旁、泰山路與嵐峰路三段交叉路口、東港路與191縣道交叉路口及中山路五段645號旁,期以建立獨樹一幟的門戶新面貌,增添市民認同感及觀光新亮點。

 

 

為契合宜蘭市「九芎城」的美名,設計上以大地色系為主色,並佐以不規則排列的彩色色塊,呈現出九芎樹的意象,強化自然元素及活潑生動感,讓整體視覺感受更加柔和有美感,也突顯了宜蘭市的城市獨特性及現代美學,在文字上特別增加英文歡迎詞及美國三座姊妹市字樣,讓入口意象更別具意義與美感。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入口歡迎意象的牌面上,除了在設計上更加活潑及國際化之外,更特別加註宜蘭市歷年來簽約締盟三座姊妹市的中英文名稱,分別是美國加州馬德拉市、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及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象徵雙方情誼長存,也藉此表達對姊妹市的重視,今年雖然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雙方暫時無法進行國際交流,但是宜蘭市與各姐妹市的情誼依舊,市政交流也不會因此而中斷,除了先前募集防疫物資,這次也藉著入口意象改造,傳達宜蘭市對國際交流和關懷世界的重視,也期盼疫情過後,進行更多國際交流,相信透過這樣的城市交流,能推廣宜蘭市觀光產業及強化國際都市形象,幫助臺灣結交更多國際朋友,成功體現務實外交的精神,持續帶動宜蘭市國際形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