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設置舊址解說牌 回憶往昔 校園巡禮

【尖端新聞中心】

 

國立宜蘭大學自1926年創立迄今,將屆百年,學校的發展歷程伴隨著台灣社會、農業、產業與教育等時代背景演進,歷經95年的歲月淬鍊,校園景致在多重時空的層層疊加下,蘊藏著豐厚的歷史底蘊。適逢該校95週年校慶,宜蘭大學特別於校園內10處設置舊址解說牌,以舊照片搭配簡要文字說明,介紹曾經的校園風貌;掃描舊址解說牌上的QRcode不僅可以聆聽語音導覽,還有豐富的歷史舊照片引領回憶,盼讓師生認識與關注校園景物的變遷。

 

 

國立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表示,隨著學校由專科、學院到大學的蛻變與成長,加上產業結構的改變,為營造舒適及多元的學習環境,以及提供學子安全無虞的學習、生活空間,在校園整體規劃與發展基礎下,許多校區發展與重大建設陸續展開。然而,求學、任職歲月中曾經記憶深刻、熟悉的校園景物,隨著學校的茁壯,或轉變或消失,因此,期盼藉由校園舊址解說牌的建置,讓師生、校友與民眾認識宜大校園地景變化,一點一滴整合出橫跨近百年的校園發展變遷景象。

國立宜蘭大學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