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希望樹2.0公益活動 唐氏症青年攜手彩繪  讓愛轉動希望樹

【尖端新聞中心】

 

今年是「世界唐氏症日」10周年,臺灣約有3萬名唐氏症,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與唐氏症基金會聯手舉辦「宜蘭傳藝希望樹2.0-愛轉動公益活動」,邀請唐氏症青年們在宜蘭傳藝園區,重新彩繪園區的地標裝置「希望樹」,128個繽紛鮮豔的風動葉片,展現他們的美術天份與對繪畫的熱情。

唐氏症基金會小作所,針對無法進入庇護性就業服務場域之身心障礙者,提供他們一處可以自立生活、培養休閒活動的場域,藉此協助身心障礙者適應生活。此次特別邀約小作所的青年,為宜蘭傳藝希望樹彩繪葉片,以「藝術工藝」作號召,讓「藝術公益」在宜蘭傳藝種下希望的種子。唐氏症基金會表示,藝術除了可以陶冶性情之外,對唐氏症小作所的青年,也可帶來莫大的改變。例如這次參與彩繪的小漢,繪畫技巧好,平常在藝術治療課程時特別喜歡畫北海小英雄、美人魚等卡通圖案,有一次老師示範利用氣球沾顏料,壓出一朵朵花的樣貌,發現小漢特別會調色,印出來的花朵比其他同學的色彩更加繽紛大膽。唐氏症基金會表示,開設美術課程除了培養孩子的繪畫技巧,加強他們的手指肌力與靈活度,同時也能穩定孩子,因為身心障礙者口語表達有困難,比一般人更難紓解情緒,透過繪畫可以幫助他們抒發內心的不愉快。

宜蘭傳藝表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致力於推廣傳統藝術文化,對於公益活動亦持續耕耘,2016年與罕病基金會合作,將在地藝術家呂秉承設計打造高達9米的希望樹,掛上150盞由罕病基金會美術班孩童手繪的玻璃燈,點亮罕病童的希望之燈,同時照亮宜蘭傳藝。今年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再度發起希望樹2.0版的改造再進化,續由藝術家呂秉承規劃設計,將彩繪玻璃燈變換成可隨風擺動的風動葉片,由唐氏症小作所青年彩繪128個風動葉片,以陽光、晴空、綠地、風與水等自然元素為主題,每一個半圓球的風動裝置,彷彿一顆顆為生命轉動的漂流種子,在風的吹拂下,落入臺灣每一寸土地,透過大自然的灌溉,讓愛飄散各地、遍佈臺灣。

「宜蘭傳藝希望樹2.0-愛轉動公益活動」除了藉由實物銀行專案滿足弱勢身心障礙朋友物資需求外,他們更需要的是一份可以自立生活的工作與展現自我的舞台,因此本次特偕同長期關注兒少議題不遺餘力之全聯佩樺基金會,聯合參與舉辦「宜蘭傳藝希望樹2.0-愛轉動公益活動」,透過唐氏症小作所身障大孩子們的葉片創作,展現藝術才能,也藉此讓種子深耕宜蘭傳藝,讓愛轉動、隨風飄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