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園區推出 連續3個月輕鬆逗趣歌仔戲匯演!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傳藝園區自1月1日起到3月31日止,推出連續三個月的歌仔戲匯演,邀請新聲劇坊、正明龍歌劇團、悟遠劇坊、狂馬戲劇合作社四個歌仔戲團,在臨水劇場輪番登台。從元旦起到農曆春節獻演的是新聲劇坊《Dr.唐的戀愛攻略》與正明龍歌劇團《打貓仙說牛郎》等,帶來輕鬆逗趣的歌仔戲演出。宜蘭傳藝園區提醒,配合防疫措施,園區採單一出入口管控,遊客入園需測量體溫,額溫超過37.5度者禁止入園。進入展演場地請全程配戴口罩,並請先完成「實聯制」登記後,再配合工作人員引導入場參觀。

新聲劇坊 《Dr.唐的戀愛攻略》:改編自傳統戲曲「三笑姻緣」,講述Dr.唐為了一探美人秋香而溜入華家,又因為怕被人當作小偷,情急之下還與好友祝枝山演了一場「賣身還債」的戲,情節熱鬧又逗趣。身著歐式宮廷華麗服裝的演員,隨著爵士樂搖擺現代舞姿,視覺效果媲美日本寶塚的台式風格胡撇仔戲,帶來耳目一新的現代版歌仔戲。演出時間:1/1(五)-1/22(五),每日13:00、16:00

 

正明龍歌劇團 《打貓仙說牛郎》:在電視與電影尚未普及的時代,收聽廣播是當時百姓主要的休閒娛樂,早年人們稱呼電台老闆為「打貓仙」,正明龍歌劇團承襲打貓仙的任務,將宜蘭傳藝園區臨水劇場的舞台,模擬成一座廣播電台錄音室,可以清楚看到錄音情形以及早期廣播音效,並重現已經極少見到的「賣藥歌仔戲」橋段,讓坐在台下的觀眾一窺從前的打貓仙是如何在廣播中插播賣藥廣告,饒富懷舊氣氛與詼諧趣味。演出時間:1/23(六)-2/16(二),每日13:00、16:00 (2/12-2/16初一到初五加演晚間18:45場次,2/11除夕休園一天)

宜蘭傳藝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