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園區『傳藝工坊』7月份重新對外開放、北管音樂排場熱鬧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辦理「109年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園演出計畫暨傳統工藝推廣計畫」, 7月份推出豐富精彩的活動,每周二到周日,在蔣渭水演藝廳有歌仔戲、北管音樂、布袋戲及說唱演出節目輪番上陣;展示館「傳藝工坊」自7月1日起也重新開放民眾參觀,並同步展出工藝師駐園創作成果,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109年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園演出計畫」7月份由【財團法人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楊秀卿說唱藝術團】、【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以及今年度新加入的北管音樂類,由國寶藝師邱火榮傳習計畫結業藝生林永志、謝琼崎以及吳聲杰分別率領【延樂軒北管劇團】、【臺北木偶劇團】帶來精彩演出內容。
 
【延樂軒北管劇團】將於6月30至7月5日,帶來北管福路戲曲〈斬貂〉、〈賣酒〉的唱段,有大花、小花、小旦的精彩唱腔以及北管福路系統獨特板式的展現;以及演出邱火榮藝師傳習的北管曲牌〈新普天樂〉、〈新一江風〉、〈舊二凡〉、〈舊番竹馬〉等,展現熱鬧多樣的鑼鼓配合。【臺北木偶劇團】於7月28日至8月2日帶來北管新路戲曲《長坂坡》及《活捉三郎》排場演出,其中《長坂坡》一劇中獨特的「高撥子唱腔」,高亢的唱腔風格展現武戲中的力與美;《活捉三郎》則展現小戲的趣味性,可欣賞劇中小花「白話」(指各地方的方言,在閩南村指台語,客家村指客家話,有別於北管戲曲一般使用的官話。)的運用,以及小旦獨特「花腔」的詮釋。
「傳藝工坊」為「傳統藝術接班人-傳統工藝推廣計畫」所設立之傳統工藝推廣平台,共包含漆藝、竹編、粧佛、錫工藝及傳統木雕5個工藝類別、11位國家級登錄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傳習計畫結業藝生進駐,每日進行現場示範解說與教育推廣活動。工坊同步展出工藝師駐園創作成果,民眾前來工坊可欣賞工藝師悉心完成的創作成果,並透過工藝師現場動態的示範解說,體驗傳統工藝製程與內涵。
雖然疫情緩和,室內劇場及傳藝工坊各項服務設施每日均有定時清潔、消毒,工作人員每日進行健康自主管理並配戴口罩。民眾於宜蘭傳藝園區入口請配合量測額溫,進入劇場觀賞演出請配合實聯制填寫聯繫單,並需全程配戴口罩;參觀傳藝工坊請配合實聯制填寫聯繫單及配戴口罩,若無法配戴口罩則請保持室內1.5公尺之社交距離,以維護舒適安心的參觀環境。
  
       
傳藝中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