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13)日零確診個案 首批疫苗陸續至各鄉施打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今(13)日無本土確診個案,惟有1名境外移入個案。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案12924為一位20多歲男性。今年3月和家人到美國工作,4月初在美國確診為新冠肺炎,雖未住院治療,但經休養後恢復,於5月14日取得PCR採檢為陰性之報告,5月17日持此陰性報告入境台灣,並在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6月1日乘坐防疫計程車回到宜蘭。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

據衛生局的疫調,案12924於6月2日曾向蔬果商訂購蔬果等食材,未與廠商接觸,之後運用蔬果食材做菜未有出外足跡。不過,6月11日覺得有些不舒服,因此搭火車到醫院再次採檢後,並搭火車回家。6月12日檢驗結果是陽性而確診,CT值是32。

 

縣府表示,88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疫苗通知單」今日下午由縣府12個戶政事務所主任親自送達各鄉鎮市公所,請各公所儘速將通知單轉送至家戶。林縣長感謝各公所的協助,並請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依時陸續前往接種。

 

至於疫苗注射事宜,縣府衛生局指出,昨(12)天已開始為洗腎病人接種,已將長照機構所需之疫苗,分批送至各相關負責的醫療機構準備施打。後(15)天開始,將為縣內第一類到第三類尚未接種的人員注射。6月16日(週三)起,為宜蘭縣88歲以上(原住民是78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疫苗,除了宜蘭市、羅東鎮的長者在溪北(宜蘭運動公園)、溪南接種中心(羅東文化工場),其餘鄉鎮於居住地的衛生所施打。民眾若有疑問可向所屬鄉鎮市衛生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