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警局召開『 廉政會報』建構「貪污零容忍」之共識

【尖端新聞中心】

 

為深化警政廉潔風氣,建構「貪污零容忍」之共識,宜蘭縣政府 警察局於(4)日上午 召開「110 年廉政會報及機關安全維 護會報」,會議由局長廖材楨親自主持,副局長、主任秘書、督察長、 一級單位主管、各分局長、大隊(隊)長等計 30 人出席會議。廖局長表示,優良的風紀是提升警察聲譽及形象的關鍵性因素 ,而廉 潔則為風紀之本,因此對於廉潔的要求,只能持續不斷精進,絕不 容許有絲毫的鬆懈,並在既有的廉政基礎上建立良好內控制度,將 廉潔觀念深植員警內心及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方能有效提升機關廉 潔風氣。

 

此外,會議中針對本期廉政工作提出執行成果報 告,針對強化員警法紀觀念、踴躍推薦廉能事蹟人選、強化財物採購 履約品質管控、加強駐地安全監視錄影系統管理與疑涉行賄罪證物之 保管及退還作為等 5 項廉政議題進行討論,期透過廉政策略與作法, 加強內部管理,對弊端之發生能洞燭機先,展現政風單位「興利重於 防弊」、「預防重於查處」及「服務代替干預」之預警功能。

 

廖局長勉勵員警應時刻充實廉政法令,恪遵公務機密暨機 關安全維護規範,避免因一時疏忽誤蹈法網, 並籲請社會大眾逢年 過節勿向該局員工餽贈、邀宴,期警民攜手共創廉潔社會風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