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地點完整生活便利 廠房及土地需求暢旺 產業榮景可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園區重辦環評通過開放量產後,由於園區地點完整生活便利,前來投資設廠爆發性成長,截至今年7月核准進駐達30家,第一期標準廠房出租率接近滿租,而興建中二期標準廠房亦有多家正預約中。近日卻有媒體報導:宜蘭園區「現階段土地出租率僅百分之十,距離解列「蚊子園區」尚有一段距離。」科技部今天鄭重表示,此報導不正確!

 

科技部指出,自環評限制突破後,帶動宜科廠房及土地需求暢旺,宜蘭園區第一期標準廠房出租率近滿租。今年一月爭取通過「宜蘭園區環境影響說明書(重辦環評)」,除了突破量產限制,讓產業與在地優勢結合,積極引進生技、綠能、精密機械、光電元件、通訊等低污染產業等,108年營業額較前年成長339%。為了滿足廠商廠房需求,科管局刻正興建第二期標準廠房,預計明(110)年7月完工,已有不少廠商正在洽商。8月起亦有廠商開始租地,屆時出租率將提升為25%,此外,尚有多家潛在廠商洽租中。

 

竹科管理局肯定宜科土地區塊相當完整、投資環境完善,地點臨近宜蘭市中心及宜蘭大學,未來佛光大學也將進駐,產學資源豐富且生活機能完善,在北部相當難得。

 

竹科管理局表示,下半年科管局已規劃結合宜蘭縣政府,於臺北舉辦大型招商及攬才活動,將藉由相關展會進行宣傳行銷,擴加大宜蘭園區招商的力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