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大學生落實社會責任結合愛心企業 製作15座紙書櫃捐弱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大學生落實社會責任,運用網購紙箱,結合三星製造未來假日學校、紙業創作的台芯實業公司,以及木業京典奇特公司,拚裝製作15座紙書櫃的雛型,送給宜蘭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每人,一個專屬實用置物櫃,讓孩童在有限的資源下,協助弱勢學生在未來學校找到一份歸屬感。宜大表示,疫情帶動宅經濟發酵,已經變成是未來勢不可擋的趨勢,在人人網購的年代,用來運輸的紙箱數量更是年年攀升。而這些紙板其實可以搖身一變,變成實用的小家具,除了讓紙箱的使用壽命更延長,還可以給孩童更多的想像與創造發揮的空間。而這樣的想法讓宜蘭大學決定攜手與三星製造未來假日學校、紙業創作的台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木業京典奇特有限公司,共同一起為宜蘭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打造更多置放物品的櫃子。紙書櫃的打造,由台芯實業公司的負責人張志傑業師,與宜蘭大學的老師郭佩鈺助理教授,透過日前2場玩紙藝術-蜂巢紙書櫃製作工作坊,帶領宜大的學生一起拚裝製作15座紙書櫃的雛型,利用京典木業提供的國產材製作專屬的名牌,讓三星製造未來假日學校的每一位學生都有一座屬於自己的置物空間,也借此鼓勵宜大學生落實社會責任,加深與地方之間的連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