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折翼天使的夢想!宜蘭縣國中集中式特教班學生首航登龜山島

【尖端新聞中心】

挑戰無限青春無敵,以合乎地規劃特殊需求學生適性的戶外休閒活動處方,一直都是宜蘭縣推動特殊教育的重點之一,宜蘭縣府今年透過公益彩券盈餘挹注經費,特別規劃舉辦「宜蘭縣國中集中式特教班學生首航登龜山島」活動,今(23)日上午由縣長林姿妙親自授旗,集中式特教班的學生們出發啟航前進龜山島,期盼透過活動完成這群折翼天使的夢想。林縣長感謝呂慶男先生以及陳志超及清華牙醫診所,贊助活動相關物資,讓活動更加順利及圓滿。    林姿妙縣長表示,龜山島是宜蘭非常重要的地標,登龜山島,對於一般人是多麼特別地且具有意義的行程,而對於這群折翼天使反而是多麼不可能的任務,他們23日乘愛啟航完成這個夢想。希望藉由多面及多樣的活動內容讓特殊需求學生可以享受較高品質的休閒、運動或身體活動,進而促進身心方面的全人健康。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參與首航登龜山島活動含師生、家長總共有105位參與,對於縣內身心障礙孩子,尤其是集中式特教班學生,常因身體不便或障礙程度較重等因素無法與同儕同遊,而無法建立彼此間開心的共同記憶,為此,藉由不同方式尋訪或繞境縣內在地文史古蹟、自然景觀等,讓在這群折翼天使,多走出戶外,迎向陽光並且閃耀自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