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風管處全面盤點修復海濱隱蔽設施 提升遊客安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東北角風景區鼻頭停車場下方階梯嚴重鏽蝕,有危險之慮,日前熱心遊客見狀向宜蘭風管處反應。管理處獲報立即派員前往檢視,發現鏽蝕階梯支撐柱位在台2線公路鄰海側下方潮間帶,位置相當隱蔽不易察覺,現場剝落的混泥土塊,表面還很新的跡象研判,初步推測原因是支柱內部鋼筋,長期受海鹽水氣侵入,導致鏽蝕膨脹,結構體出現鬆脫現象,加之近期受颱風湧浪衝擊,造成混泥土剝落鋼筋外露情況。在暸解損壞情形後宜蘭風管處管,啟動緊急處置及修復計畫,包括現場周邊拉起警戒線,提醒遊客勿靠近。同時聯繫合約廠商調度進場,初估整體加固工程約需經費150萬元,因位處潮間帶,施工不易,工期預計於年底前完成。
宜蘭風管處管表示,為協助地方觀光建設,在轄區沿海潮間帶,存在相似設施,隨著使用年限增加,極易在鹽蝕加上浪潮衝擊雙重因素下,導致使用年限不如陸地設施。鑑於本次經驗,後續將全面盤點已逾20年海濱設施,並將這些設施列入定期巡檢範圍,以提升設施妥善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