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報案,宜警及時攔阻 大罵:歹徒『真妖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前日宜蘭市獨居孫姓婦人,在家中接到自稱中華電信客服員來電,對方告知其名下手機門號,已積欠電話費27423元未繳納,要求孫姓婦人立即繳納,否則將送法院,孫民聽聞後心急如焚,隨後又接到另一名自稱士林分局「陳心宜」員警來電,告知孫婦若要處理積欠電話費事宜,可於電話中製作筆錄三聯單將會寄送至家中,免去她跑一趟分局等語,但前所欠電信局款項需先匯出付清。事後孫婦越想越不對,鄰居友人鼓勵至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助。

   

宜蘭分局進士派出所受理,警員尤聖堯詳細詢問釐清案情,察覺該案係屬詐騙案件,遂直接聯繫士林分局確認該分局並無「陳心宜」員警,另外再致電中華電信客服專線,查証孫民之門號也並未積欠電話費。經警方向婦人加以說明,這些均是歹徒一貫詐騙手法後,孫婦恍然大悟慶幸差一點受騙上當,保住辛苦存下的老本,大罵詐騙歹徒『真妖壽』!

 

宜蘭分局呼籲,近年詐騙手法不斷更新,民眾若是接獲不明來電,提及匯款、金錢等關鍵字句,務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訊息是否屬實,切勿輕易受騙。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