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尋無回家路 礁警暖心助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礁溪分局壯圍分駐所警員林泰佃日前獲報壯圍鄉壯濱路二段47號通安廟前廣場有迷失老人,林員立即驅車前往。發現廣場內一位老翁身著單薄衣物,赤腳鞋襪也不知所蹤,腳掌因長時間接觸溼冷地面而冰冷,林員見狀遂先行將老翁帶回所內休息,並提供熱茶予其暖身。因老翁疑有失智情形,無法完整表達個人年籍,林員不斷耐心地與老翁對話,從老翁不清的言語中取得片斷資訊,終於查出老翁身分,秉持著為民服務之精神,平安將老翁送回宜蘭市住家,家屬見老翁平安歸來皆鬆一口氣,對警方積極服務、視民如親之精神深表感激。
礁溪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邁或失智、精神異常、身體不適之親友,應多加留意避免讓其單獨出門,並穿著鮮亮衣服,在其身上配戴聯絡電話及姓名等緊急聯絡方式,有助於迷失時能儘速聯繫家屬,並期望所有縣民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礁溪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