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森林鐵路復甦 ing!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發包

【尖端新聞中心

 林姿妙縣長非常重視復甦太平山森林鐵路,昨(12/5)日吳澤成政委於中央召開山地線協商會議,林姿妙縣長親自出席表達縣府對山地線一併納入評估的重視。會議一致決議,山地線納入平地線一併進行可行性評估是最佳方案,中央將籌措經費委由縣府辦理,計畫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發包,110年中前完成可行性研究報中央核定。

太平山森林鐵路自1979年全線停駛後,該鐵路沿線荒廢、沉寂,於今年8月時經林縣長親自出席會議,極力爭取太平山森林鐵道復甦後,最終促成中央與地方達成共識。但因經費問題,先進行平地線可行性評估,而僅將山地線未來構想納入整體論述辦理。

由於森林鐵路在宜蘭歷史、文化、經濟發展及地方生活都相當有貢獻,深植民眾記憶,消息見報後,昔日諸多生活與林鐵相連結之民眾紛紛表示關切,認為如能將山地線納入整體規劃,將可利於公共利益,並且形塑新的話題及旅遊魅力,更能連結縣內各觀光景點,建構新的旅遊區帶,帶動產業發展,增加國際能見度。

林姿妙縣長表示,感謝吳澤成政委對本案的支持,未來經山地線納入平地線一併評估之完整方案,有利全案規劃之完整性,並可縮短規劃時程。完整重現後的太平山森林鐵道,不僅保留林業發展軌跡與歷史價值,也將連結沿線各景點,建構新的旅遊區帶,帶動整體產業發展。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攜手努力,儘速重現太平山森林鐵道為宜蘭再創高峰,吸引更多國內、外旅遊人潮到訪宜蘭,體驗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