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北角觀光圈旅遊商品創新工作坊,在地業者腦力激盪新遊程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為推廣大東北角地區觀光,於頭城鎮港口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和新北市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舉辦二場『大東北角觀光圈旅遊商品創新工作坊』,藉由專家輔導與在地公協會及觀光產業夥伴腦力激盪,帶領轄內業者優化自身產品變身成更具吸引力的創新遊程,讓「大東北角觀光圈」商品吸引更多遊客到訪,搶佔疫後全球觀光旅遊的龐大商機。東北角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希望藉由這幾場工作坊的型式,讓在地業者檢視自己的產品特質,吸引更多國旅甚或是國際旅遊開放後的國際遊客到訪,創造更多營利商機。

 

東北角管理處說明,每個單位皆有自己獨特的創新遊程,像是頭城的牽罟活動、GSTC永續旅遊概念搭配雙溪賞螢火蟲活動、外澳社區與頭城酒廠搭配的「久酒」遊程、以及後埤沙灘的親子共遊等安排,讓遊客不再只限定於半日遊、一日遊,更可以安排三日或一週遊憩,讓遊客真正體會在地生活,使旅遊更豐富深入。

 

活動邀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潘啟銘分析師以課程形式,將參加業者以小組模式來討論,藉由扮演遊客角度來審視自己產品的優劣,找到商品客群並加以修正,在活動結束前讓小組集思廣益,發想創新遊程,分享給與會旅行業者新想像。

 

 

參與業者趣吧旅行社林葵伶產品總監表示,商品販售時要能以遊客思考角度分析,為了增加競爭力需要針對不同族群給予客製化服務,像是銀髮族注重養身,可在餐食多準備蔬食水果;而年輕族群則要考慮準備宵夜,藉由超前部署,可以讓產品更受歡迎。參與業者路遙力股份有限公司齋藤睦社長則是以日本東北地區的實作經驗提出分享,說明日本歷經震災後如何扶植在地社區,並以國際觀光客的觀點重新打造遊程內容,創造出全世界人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