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日降雨又逢地震過後,中橫公路靳珩隧道西端車輛擦撞落石,已排除恢復交通

【尖端新聞中心】

 

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長時間天候狀況不佳,日前宜蘭外海又發生規模6.7全台有感地震,今(12)日午後約3時40分許,中橫公路台8線175.4k(舊里程樁號約為176.8k)靳珩隧道西端前突然發生落石,過往二輛轎車因閃避不及擦撞路面石塊,其中一輛轎車的前擋風玻璃亦局部遭飛濺石塊擊中,所幸落石並未殃及人員。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太魯閣工務段獲知消息,立即派員前往處理並配合警方排除故障車輛,下午4時55分落石清除完畢,恢復正常通行。
此次落石路段工務段目前已委託專業技術顧問辦理相關防護工程規劃設計中,未來不排除新建明隧道或其他型式的防護設施,以確保用路人安全。

 

中橫公路蜿蜒於峽谷地形,邊坡長期受風化作用,而有落石或邊坡崩塌、滑動等災害發生的風險,尤其在地震過後及強降雨或長期降雨期間,山區道路路況變化更是難以掌握,公路總局籲請用路人,在前開期間,非必要請避免進入山區公路,並請事先作好行程規劃及旅行備案;出門前可運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