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來宜找不到工作失意 熱心宜警助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家住花蓮林男,在家鄉工作不順,又聽說宜蘭外送平台外送員薪資較高,遂臨時起意獨自到宜蘭,惟其無交通工具並未受外送平台公司應聘,無法任職。幾天下來林男身上所帶錢已用完僅剩一些零錢,跑到超商喃喃自語,頻頻與店員說自己想回家,卻又無法完整表達語意,精神狀況似乎不太好。熱心店家打電話向警方求助。

 

宜蘭分局延平所獲報,警員吳永望、黃偉家前往,與機林男子關心詢問,見男子全身發抖,一問之下才得知已經2天沒進食,只靠著身上僅有的零錢喝汽水果腹,吳員得知情況後,自掏腰包讓男子挑選自己想吃的食品和飲料,經查該男子身上未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亦無錢包,也沒帶手機,行李中僅有一些書籍與外送平台的外套一件,進一步詢問該男子皆無法表達,只好先帶回派出所了解,吳、黃2員不時鼓勵打氣,再透過身分資料終於聯繫到其家屬,隨即趕赴派出所將男子接回,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協助不勝感激,也表示日後會多鼓勵林男避免憾事發生。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