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溫炎熱維持市容-江聰淵請廠商植栽綠美化澆灌維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推動花園城市、型塑市容,廣植多樣之樹種,在市內已建置約100處綠美化景點,自六月開始至今,一月餘未有明顯降雨,高温不斷,水份流失更為嚴重。為維持市容及行道樹植栽生長,市長江聰淵今天前往市內主要道路,指示廠商針對之中央分隔島及人行道、綠美化點等樹木植,如中山路、宜興路及嵐峰路等路段,不定時在喬木灌木等區域,抽取溝渠水體進行樹植栽的澆灌及管理工作,以保持市區美化。江市長表示,時值夏季高溫季節、大量空氣中的熱藉由空氣中對流、傳導及輻射等作用,加速植栽中水份快速蒸發而乾枯,此季節的花草植栽最是維持不易;要常保街景綠意盎然不受高溫影響,常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檢視植栽養護保活生長的情況。公所陸續於道路分隔島、人行道及空地等綠意中,穿插種植以有「夏之櫻花」美譽的紫薇妝點,在七、八月正是紫薇大展嬌媚的時候,為維持行道樹植栽生長及市容,將再提高加強澆灌管理量能。市長江聰淵說,綠色植物可以調節微氣候,具有吸附空氣中碳的能力,能降低高溫對環境直接的傷害。公所與社區居民無間的合作下,平時確保綠美化點維持於妥善狀態,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住家環境的同時,也賦予社區里民自我維護社區環境之義務及能力,推動花園城市作業保持永續的進行式。期望民眾在家裡養護植栽時,能考量兼顧環保節約用水政策下,使用回收水或廢水再利用來澆灌,為提昇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