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鄉休閒新亮點 新設「親子共融式遊戲場」沈鄉長歡迎大家多使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壯圍鄉緊鄰國五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充足,環境優美。鄉公所為讓小朋友和年長者,有一個安全健康的遊戲休閒空間,特別編列經費70萬及縣政府補助30萬元,在鄉立圖書館旁完成了一座最符合現代化的多功能「親子共融式遊戲場」,每項設施都依據國家標準CNS規格設計施工,,並於兒童節前夕由鄉長沈清山、縣議員黃建勇、陳福山、代表會主席詹旺彬及幼兒園小朋友共同啟用,這也是沈鄉長送給小朋友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大禮物。鄉長沈清山,感謝鄉內兩位議員爭取經費,同時感謝代表會的支持,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同樂,欣賞壯圍田園風光,及公所新設的「親子共融式遊戲場」,希望大家多多使用。

 

 

壯圍鄉公所指出,壯圍鄉好山好水,近年來吸引了許多新住戶遷入,成為了年輕夫妻和退休人員圓夢首選之地,建立優閒生活的小康家庭新天地,社區也迎來一波波的新生兒,鄉公所為提供民眾有更多的休閒空間,興建多功能童遊戲場所有:雙人跑步機、雙人滑雪機、雙人雙槓。兒童遊戲區部分:.弧形攀爬版、.單直滑梯、高低踩樁、圓木吊橋、方格爬架、單人鳥巢鞦韆等等,坐落在鄉立圖書館旁,四周綠草如茵花木扶疏,日前完成後即有民眾天一亮就來滑雪漫步舒展筋骨,更有大批家長帶兒童先行使用遊戲場,常需要排隊才能玩到溜滑梯或盪鞦韆等設施。這座先進遊戲場都鋪上具衝擊吸收性的溪圓石,以保護兒童免於跌落受傷,另外每項設施都依據國家標準CNS規格設計施工,竣工後並經TAF全國認證機構檢測合格,以最安全的標準完成這座遊戲場,此座「共融式遊戲場」(Inclusive Playground)強調遊戲場的設計,包容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要,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都提供了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考量到身心障礙或特殊需求兒童的需要,加入了無障礙環境設計。

 

 

鄉長沈清山表示,兒童節前夕正式讓遊戲場啟用,送給小朋友不一樣的大禮物,另外,防疫期間鼓勵大家走出來戶外,在遊戲及玩樂的過程中,讓孩子們能培養體力、舒展肢體,並且增加親子關係,可以讓小朋友彼此認識彼此互動之好地方,,歡迎鄉親及大小朋友前來使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