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發展新動力! 宜蘭縣府推動壯圍地方創生『榮獲國際景觀大賞卓越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尋訪壯圍故事、再現噶瑪蘭生態水鄉地景計畫」是宜蘭縣府近年力推地方創生的先驅計畫。計畫精神著重「產」「地」「人」的結合,期望協助有志留鄉、返鄉、移鄉的青年人才,培養與發展自身適合的產業。日前在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分會公布「2020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地區(IFLA AAPME 2020 Awards)」得獎名單,其「尋訪壯圍故事、再現噶瑪蘭生態水鄉地景計畫」在眾多優秀作品競爭下,榮獲「糧食安全與生產系統類(Food Security and Production Systems)卓越獎(Award of Excellence)。

宜蘭縣府表示,『壯圍地方創生』在輔導與環境改造期間,更擴大四個單位彼此的交流,共同找出相互可能產生的關聯,一起規劃出產業體驗與小旅行的方案,創造地方特色體驗經濟雛形,這樣的雛形,已成為地方產業振興及優質農產推展的窗口,為壯圍地方創生事業的奠定發展基礎。
建設處長李新泰說,藉由壯圍噶瑪蘭水鄉農漁的地景的復甦,吸引青年返鄉、移居、留居壯圍,帶動壯圍產業的振興,成為壯圍再發展新動力,也成為宜蘭縣政府持續推動地方創生事業的動力與示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