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國中創校以來最佳成績!全中運4金1銅 鄉長及代表會主席頒發獎勵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日前在雲林縣圓滿落幕,宜蘭縣壯圍國中代表隊表現亮眼,創下校史以來最佳成績,獲得4金1銅,為壯圍子弟在賽場贏得無數的喝彩。今(29日)鄉長沈清山偕同代表會詹旺彬主席,到校頒發優秀選手及金牌教練獎勵金。為鼓勵選手們努力,公所決定加碼4萬元充實代表隊的資源。沈鄉長表示,壯圍國中今年全中運表現如此亮眼,在全縣代表隊單一國中田徑項目獲獎最多,是壯圍之光,感謝學校及教練的培訓,期許選手們更上一層樓,未來壯圍子弟在賽場上的努力,公所將全力支持!田徑是壯圍國中的傳統項目,歷年來亦有良好成績,獲得全國國女800、1500公尺雙金的陳潔安,畢業於大福國小,從小展現優秀的跑步潛質,進入體育班就讀後,接受田徑隊陳右宗教練的指導,克服一年級時的身體傷痛與調整患得患失的心態後,從去年10月全中錦、今年3月青年盃到本次全中運,陳潔安已蛻變成為臺灣田徑史上國二女子中距離最速記錄保持者,800公尺2分13秒74打破了國二女子紀錄2分14秒56,1500公尺4分41秒44更打破了保持34年的國二紀錄4分42秒。而高承煜與莊千旻去年全中運亦分別獲得第三名與第五名,今年捲土重來,積極專注的面對每一場賽事,並記取去年失敗的經驗,終於在這次賽事展現日積月累訓練的成果,雙雙榮獲金牌。

金牌陳右宗教練指出:「潔安有很好的中距離跑者潛質與穩定的心理素質,本次比賽的節奏掌握很好,準決賽先保留體力,在決賽時全馬力加速,如願獲得雙金,期待她再接再厲,為下半年的全運會、全中錦盡力準備,希望在今年能成為史上第一個在全運會搶下女子中距離獎牌的國中生,為自己、學校與壯圍鄉爭取佳績」。壯圍國中同時是宜蘭縣平原端國中唯一的柔道訓練基地,108年起特聘陳勁穎教練擔任指導,陳勁穎教練為2018年亞運柔道國手並榮獲第七名,在近三年的指導下屢創佳績,今年表現更加亮眼,高承煜拿下國男第九級金牌、莊千旻國女第八級金牌、劉素玉國女第一級銅牌、沈映瑄國女第六級第七名。  校長陳貴玲表示:「柔道隊陳勁穎教練每天都協助接送外學區的隊員往返學校與基訓站,隊員在校練習2個小時後,晚上還會到中山國小的基訓站團練2個小時,為了突破自我,總是努力不懈的練習;且為了讓隊員課業不落後,賽後也都會進行課業輔導,以保有學習力,在此謝謝教練們的努力」。  陳校長說,全中運壯圍國中成果豐碩,田徑、柔道榮獲四金一銅,選手們在教練、師長、鄉長與社區應援團的指導與支持下,終能破繭而出贏取佳績,壯中優質的體育訓練團隊將持續引領孩子「茁壯、突破、卓越」,也感謝各界的支持,為培育優質的體育選手努力盡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