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民眾使用的便利性,國道客運五結共乘候車遷移約200公尺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因國道五號通車後,許多北上工作的宜蘭人亦選擇搭乘國道客運通勤上班,通勤族固定將汽機車停放於國道五號高架橋下之共乘停車場再轉乘客運。但國道客運五結北上候車亭原址距離共乘停車場較遠,民眾轉乘需步行一段距離,搭車趕時間或遇天候不佳時確有不便。為增加民眾使用的便利性,提升民眾搭乘公共運輸的意願,宜蘭縣政府即著手規劃改善,將國道客運五結候車亭向北遷移約200公尺至共乘停車場旁,減少乘車民眾步行距離,讓民眾停車後即可以搭乘客運。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表示,已發包改建宜蘭、羅東轉運站以提供民眾更便利舒適之轉乘空間,改建後的羅東停車場共有1,202席機車位,498席汽車位;宜蘭轉運站共有1,000席機車位,98席汽車位;於此同時,宜蘭縣政府也針對民眾乘車的候車亭逐年編列預算建置、改善,讓搭乘公共運輸的環境能更舒適、便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