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行銷羅東觀光的種子 鎮公所舉辦~『羅東囝仔迺羅東』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讓羅東學生在課業之餘,深入認識自己生活週遭的場域,培養愛鄉愛土情懷,鎮公所2020文化觀光在羅東~「羅東囝仔迺羅東」自2016年開辦,至今邁入第5年,今年9月26日至10月舉辦,將有超過30場次,約1,000位羅東囝仔加入秋季行旅羅東,從在地記憶出發,藉由歷史場域巡禮,讓街景變成故事,由羅東鎮公所文化廊道導覽解說志工隊,代領鎮內小朋友一起來探索羅東,成為未來行銷羅東觀光的種子。

2020年「羅東囝仔迺羅東」活動,從最初的5所國小,逐漸加入3所國中,今年首度加入羅東高商,結合學校鄉土課程,由文化廊道志工帶領各校學童穿街走巷,認識鎮內文化景點。各校微旅行路線不同,例如羅東高商第一場從城隍廟、五福眼科、奠安宮到中山公園,認識羅東早期街區的發展故事。活動將有羅東鎮內公正國小、羅東國小、成功國小、北成國小、竹林國小、羅東國中、國華國中、東光國中及羅東高商等學生參與。

「羅東囝仔迺羅東」活動透過志工老師的解說,並配合課程的引導,讓學生在課業之餘,深入認識生活的場域,培養學生愛鄉愛土的情懷,亦成為未來行銷羅東觀光的好幫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