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產業交流盛會『宜蘭興生活創意展』9/26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登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甄選出優秀文創業者「宜‧人知樂-宜蘭興生活創意展」將於9月26日至10月5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登場,此次展出以歡樂宜蘭年、綠色博覽會、國際童玩藝術節、宜蘭情人節、冬戀蘭陽溫泉季等五大活動所開發出的全新文創商品,以及縣內11間文創業者作品,總計展出170多件作品,並搭配多種DIY活動,要讓大小朋友一同體驗「宜然自得」的童趣感。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已成為宜居城市,而藝術文創是城市重要的指標,期待連結地方業者與縣府公部門的創作能量,共同努力提升在地文創產業能見度,傳遞專屬宜蘭城市美學。歡迎民眾利用中秋連假期間帶著全家大小前來享受充滿文藝氣息的好時光。

宜蘭縣政府說明,此次「宜‧人知樂-宜蘭興生活創意展」以「宜‧人」、「宜‧知」、「宜‧樂」、「年度重大活動文創商品設計區」、「DIY體驗互動區」主題呈現;其中「年度重大活動文創商品設計區」除了有勾起宜蘭鄉親童年回憶、從1996年至今歷年設計的文創紀念品,還有今年開發設計的全新作品,像是運用生肖造型結合圍爐情景的手護團圓手套、以喜鵲傳達情人愛戀的山盟海誓對杯組、童玩吉祥物造型的兒童連帽玩水斗篷等六項商品,都將於此次展覽首度曝光!

而「宜‧人、宜‧知、宜‧樂」展區則是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甄選出優秀文創業者,透過藝術工藝、彩繪創作、特色服飾、創意木作、手繪媒材、造型陶藝、手工布飾等形式展現獨特風格,包含三星四季青花瓷、水天需陶瓷創意設計工坊、LIHIYA利希亞、遊戲之間、粉彩心田和諧空間、小魯班木工坊、Sylvia illustrator靜花園手繪工作室、海波浪、手腳日常、原木文創、優秀軒等11家在地夥伴,帶來70多件精選作品,加上宜蘭年度重大活動的新創商品,共展出170多件作品,可望成為下半年度在地文創產業的交流盛會。

「宜‧人知樂-宜蘭興生活創意展」自9月26日至10月5日10:00-18:00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興創館舉辦,每周三休館,DIY體驗可現場報名,詳情可至宜蘭文化局(https://www.ilccb.gov.tw/)或中興文創園區官網 (https://chccp.e-land.gov.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