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獲獎紀錄片《宜蘭在遠方》林縣長稱讚:曾馨瑩導演是宜蘭之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紀錄片《宜蘭在遠方》參加日本東洋大學國際觀光短編映畫祭(Toyo University Tourism Short Film Festival),從全世界115個國家、2675件電影作品當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最高分,得到最優秀作品賞!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3日)在縣府接見特別恭賀曾馨瑩導演拔得頭籌,獲得此殊榮,並誠摯地邀請導演拍攝更多屬於宜蘭的故事,協助宜蘭行銷國際,讓更多人看見宜蘭。曾馨瑩也表示,《宜蘭在遠方》是台灣宜蘭站上國際影展舞台的一部電影,是由我們一起打造的電影,榮耀與肯定為宜蘭、為台灣的努力與世界共享。

2020東洋大學觀光短篇電影節主題為「永續社會」,《宜蘭在遠方》講述的是歐洲巴斯克飲食文化專家安東尼Andoni Munduate以及另外2名米其林餐廳主廚等3人來台來到宜蘭參訪的過程,包括上山採茶、返鄉青年導覽菜市場等點滴,都一一地被記錄下來。曾馨瑩認為,永續的概念與「青年返鄉」價值相近,這段紀錄的旅程中更發現,在宜蘭這塊土地上,還有許多為了家鄉的傳承及創新而奮鬥追夢的返鄉青年。

縣長林姿妙感謝曾馨瑩導演以宜蘭做為電影題材,片中走訪的景點也忠實的呈現宜蘭之美以及家鄉濃厚的人情味,是一部非常適合代表宜蘭的作品,能夠在國際影展上脫穎而出,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宜蘭,可謂藝文界的宜蘭之光!

林縣長同時,也邀請曾馨瑩導演繼續用影像為宜蘭留下更多紀錄,期盼以導演的觀點與拍攝手法,帶來更多不同視角的宜蘭,讓更多人認識宜蘭、愛上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