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捐陽大新型「肺復原治療設備」造福蘭陽鄉親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依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罹患肺阻塞而死亡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七位,而宜蘭縣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患者更高居全國第三名,目前陽大醫院設置胸腔復原治療室,並設計一系列胸腔復原運動,以改善慢性肺部病患者生活品質。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內湖扶輪社認同陽大醫院服務理念,今(27)日在新民院區一辦理「肺復原治療設備」捐贈典禮。陽大醫院楊純豪院長感謝扶輪社捐贈設備,讓本院能夠更即時、更全面、更安全地為蘭陽鄉親提供呼吸胸腔照顧服務。

 

陽大醫院重症醫學部張時杰主任(同時為胸腔內科主任)表示: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除藥物治療外,亦包含胸腔復原運動的非藥物治療方式,呼吸胸腔照護團隊於106年特別成立「肺復原治療室」,目標透過肺復原治療在不同肺功能的患者在病程的任何階段開始進行,藉由提供個別化持續6-12 週以上之療程。包含運動訓練、衛教與健康行為促進等介入,改善其生理與心理狀況。如:改善肺阻塞症狀、運動失調、社會隔離、不良的情緒狀態(尤其是憂鬱症)、肌肉萎縮和體重減輕等。降低住院頻率及天數、改善肌力及運動能力、提升生活品質及促進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宜蘭縣慢性肺阻塞照護需求大,需要評估及運動肺功能訓練的民眾眾多,因此醫療儀器設備的更新及引進,方能讓本院同仁更能有效快速的評估。

 

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內湖扶輪社劉耀斌社長也表示:臺灣高齡化社會,慢性呼吸道疾病日趨攀升更是迫切,扶輪社認同陽大醫院服務理念,為使陽大醫院呼吸胸腔照護團隊能對於宜蘭長者呼吸胸腔評估,心肺運動訓練有所助益,實踐預防醫學三段五級概念與六大焦點領域之預防及治療疾病,在本年度透過全球獎助金專案的計畫與執行,結合了國內分區社友、日本、韓國姊妹社及菲律賓與泰國扶輪等地區的力量,幫助宜蘭地區慢性肺病病患接受更完善的醫療復健服務,獲得更佳的生活品質。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