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雖逐漸趨緩 需嚴防第2波疫情高溫避免熱傷害

【尖端新聞中心】

國內疫情雖逐漸趨緩,但在國際疫情方面仍然嚴峻,更需要嚴防第2波疫情反撲,縣長林姿妙昨日親自主持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會議中各單位除了針對疫情進行討論外,還提及今年夏天特別炎熱,民眾發生熱傷害的機會大幅增加,尤其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者、戶外工作者、以及在密閉空間工作者都屬於高危險族群,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掌握預防熱傷害的3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以隨時留意身體狀況,避免熱傷害。

縣長林姿妙表示,民眾務必持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也請營業場所落實體溫量測及實名()制等措施,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相關疫情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