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嚴峻 頭城鎮公所祭出多項措施嘉惠地方產業

【尖端新聞中心】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宣導民眾減少外出,及餐飲業禁止內用供餐,衝擊傳統市場及夜市經營,嚴重影響人潮及民眾消費,頭城鎮公所經專案討論,加上民代多次反應,公所訂定『防疫措施』及相關『紓困機制』,針對鎮內零售市場、商場、游泳池等祭出各項紓困措施,以減輕各店家負擔。此紓困措施,曹乾舜鎮長(6/2)日拍板定案對外公告,要與攤商及店家共渡疫期、跨越困難。頭城鎮公所說明,鎮內公有零售市場(即:傳統市場 承租商23攤,僅收清潔費4攤;不含燦坤、全聯)自本(110)年5月份起至8月底(計4個月),使用費及清潔費全免。頭城商場(即:公共造產商場,一、二樓店鋪32家;不含住家)自本(110)年5月份起至8月底(計4個月),減收店舖租金35%。另鎮立游泳池業者:減收租金4個月。
鎮長曹乾舜表示:早在今年鎮代定期大會未開議之前,就針對新冠疫情變化..如何因應等等..進行評估和沙盤推演,考量『紓困措施』及『預作可能的設想』,絕對是各級政府、民意機關應當共同承擔的責任;尤其基層鄉鎮公所,因各自可以負擔的能力、財務狀况、條件..均不盡相同,且需有『代表會』的支持,在未取得具體結論之前,絕不會也不應該向外透露,以避免遭受無謂的歪曲、誤解或認知落差;鎮公所今(6/2)正式對外公告紓困方案,且密切追蹤後續的衝擊和變化,持續的滾動檢討並適時加以調整,遵照並配合中央或縣府的各項規定,竭盡鎮公所最大的量能,讓受惠的範圍及對象增加,促使均能獲得更直接、有效的協助和服務。

 

曹鎮長呼籲民眾外出時避免逗留,進出任何場所,緊密配戴口罩,嚴格遵守實聯制..隨時加強公共周邊場域、居家環境之酒精消毒及衛生、清潔工作,嚴格禁止群聚發生,以降低感染的風險;攜手守護我們健康的家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