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原民未來發展 松王淑珍議員希望宜蘭縣『原民行政處』盡快成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提升原民服務功能,及因應原民未來發展,松王淑珍議員在議會中多次向宜蘭縣政府要求將『原民事務所』升格為局處,松王議員指出,宜蘭縣原民人口在大同、南澳及都會區近兩萬人,以現有原民事務所人員編制,無法滿足原住民人口相關事務,造成許多政策推動窒礙難行,希望能將原民所升格為『原民行政處』以擴大服務。

 

 

松王議員表示,自上任後即推動成立一級單位原民行政處,在中央原民委員會,其他縣市政府亦有原民行政處,鄉鎮公所也有原民單位提供串連的服務體系。宜蘭縣僅有二級原民所,早已無法服務南澳及大同原鄉民眾,以及目前在推動部落經濟產業以及部落創生、文化傳承等等,如果以小小的二級原民所是很難執行政策。

 

松王議員說,之前在議會中針對此事向林姿妙縣長質詢,希望訂定原民行政處時程並組改。這次向議會提案,很感謝議長丶副議長及各黨團丶議員的全力支持通過,特別要感謝孫湯玉惠議員丶陳傑麟議員過去的努力及推動。因應未來,成立原民行政處刻不容緩,以落實中央政策及林姿妙縣長的施政計畫。

 

松王議員進一步表,希望『宜蘭縣原民多功能會舘』落成之時,原民行政處也能一拼成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