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宜蘭美術典藏之美─ 宜蘭美術館《宜美.典藏》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美術館早在1984年宜蘭文化中心啟用之前,經過多年的移撥交藏、捐贈購置,時至今日,已有5百多件的精彩作品納入典藏於1219日推出《宜美.典藏》。展期自1091219日(六)起至11045日(日)止在宜蘭美術館101201202展覽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近年來宜蘭美術館持續活化運用典藏資源,一方面,透過藝術議題的相關考察,進行全面而專業的學術研究;另一方面,則藉由展覽形式,視典藏為一個可以不斷豐富起來的意義活動,它的意義可以不斷地再認識、再更新、再賦予。本展精選近百件各種媒材的典藏作品,時間橫跨1959年到2019年,是建立在宜蘭美術發展脈絡下,典藏成果的具體展現。展出跳脫以往的主題策展思考,讓作品回到最純粹的客觀展示,呈現自身的思維和語彙,在開放性的視域中,營造出不同層次的對話空間,讓作品與作品相互激盪,也讓宜蘭美術與臺灣美術相互連結。多樣且深層的形式與內容,除了可看到作品的獨特面貌外,也可以看見屬於它們身處的時代特色。

感謝所有曾為宜蘭美術典藏付出過的美麗心靈,在各方的努力下,宜蘭擁有地方縣市少見的典藏資源與能量。在這條道路上的遠方,閃耀著前輩藝術家的身影,而在近處,年輕藝術家則投注了新的活力。外在紛擾的當下時空,宜蘭美術館透過選粹典藏精品展覽,回望過往滋育我們的美術養份,期盼每一件作品,都能帶給觀者生命的感受與反思。

 

相關訊息詳見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