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又撈到未爆彈 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呼籲;政府告知如何辨別?對亡者負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日前一名老翁,在頭城梗枋漁港檢拾回收物,因不識為未爆彈導致切割時爆炸慘死;未料昨天頭城外海漁船撒漁網又撈起未爆彈,讓出海漁民擔心不已,未爆彈軍方處理小組已帶回銷毀。為此,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今天(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儘速清查宜蘭沿海之未爆彈,並立即給予無辜老翁國家賠償,以對亡者負責。呂國華說,接連幾天宜蘭漁船可以「現撈」到未爆彈,讓漁民心生恐懼,到底什麼時候又會撈到未爆彈?呂國華強烈建議,政府應該要有回收未爆彈的作業流程,告知漁民如何辨別與處置,否則,漁民難以安心在沿海捕撈漁貨。

 

呂國華表示,此次引發宜蘭老翁撿拾切割爆炸的未爆彈,外觀根本難以辨別出是火箭炮彈,才會導致切割爆炸事件。若非此不幸事件發生,政府才公布火箭炮的外型,則一般民眾再次撿拾到時,還是有可能會把它當做一般鐵管。

 

呂國華希望行政院要詳細說明,宜蘭沿岸像此類型的未爆彈還有多少顆?政府又是在何時試射出這些炮彈?漁民要如何辨識?同時,避免不幸事件再度發生,政府應該在當初試射範圍內加以清查定位,告知漁民有那些海域可能會撈到試射過的炮彈。

 

 

呂國華強調,政府不可以草菅人命,更不可以讓宜蘭的漁民冒著生命危險,隨時有可能打撈到不定時爆炸的未爆彈,至於不幸喪生的老翁,呂國華指出,未爆彈是政府射出去,有責任要為此事過逝的往者負責賠償,不能視為單純的意外!

 

未爆彈事件發生已三天,相關單位至今未對外說明後續處理情況,同時對不幸死亡的老翁不聞不問。呂國華表示不解及憤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