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社會責任 羅東扶輪社暨友社聯合捐贈聖母醫院『身心障礙牙科治療椅』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根據國民健康署報告,臺灣身障兒童齲齒率高達90%,而臺灣也將邁入超高齡的社會,長輩口腔牙齒問題關係他們的健康,羅東聖母醫院除特別開設「身心障礙者隨到隨看友善門診」,並打造友善的牙科看診「綠色通道」,以解決身障者不耐久候的問題。羅東扶輪社得知後,發揮熱心公益的「扶輪」精神,結合縣內扶輪社及其他友社的團隊愛心,今天捐贈一台『身心障礙專用牙科治療椅及移動式治療推車』。聖母醫院馬漢光院長感謝羅東扶輪社及友社們的愛心並表示,我們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愛心資源,善加利用照顧更多需要照顧的人!馬漢光院長提到,「照顧最弱小兄弟」向來是聖母醫院最大精神宗旨,此次捐贈治療機對身心障礙者及長輩們的牙科診療挹注一股大力量,讓醫院在特殊族群的牙科醫療上更加方便順手,藉以強化身心障礙者牙科醫療照護,期盼可提升身心障礙者的牙科就診率。另外移動式治療推車,對於住院臥床的患者,可以即時進行牙科治療,也大大提升臨床牙科治療的方便性。爰此,為解決身心障礙者及長輩們的口腔健康照護問題,協助他們維持口腔正常功能運作,進而能執行生活中最簡單的幸福事~「開心吃飯」,以維護身體健康功能。

羅東扶輪社蔡慧娜社長說,她自己健康還年輕,都覺得看牙醫是一件可怕的事,上下治療椅有時也有所不便,更何況是身心障礙者跟年長者,這次連結縣內各扶輪社及友社的愛心力量,完成捐贈,她感到很有意義。因為羅東聖母醫院在捐贈儀式前儀器已經先行使用一段時間,這段期間她曾連續幾天到場觀察使用狀況,沒想到平均一天竟然有四至五名身心障礙者前來看牙醫,讓她非常訝異身心障礙者的牙科治療需求竟然如此之大,更肯定了這次捐贈決定是對的,她除了再次感謝所有參與這次捐贈的社長、友社們情義相挺外,也謝謝羅東聖母醫院讓他們有機會跟隨神父們的腳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