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雙連埤分校爭議  平衡地方需求與生態保護 縣府擬續約 共創三贏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員山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校地屬鄉公所,校舍產權則屬縣政府,縣府長期承租給宜蘭荒野保護協會使用,當地無活動中心,民眾無法使用公共空間甚為不滿,員山鄉公所亦請縣府收回雙連埤土地作為鄉公所整體規劃運用。宜蘭縣政府召開多方座談會商議收集意見後,今(11日)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希望找出對環境保護及地方需求的多贏方案,目前各種可能方案已慢慢收斂,並朝與荒野保護協會續約,同時滿足地方居民空間使用的方向前進,期望在平衡地方需求與生態保護前提下,持續委由荒野保護協會營運,創造多贏結果。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劉建隆說,三年前續約時就表達願與地方居民溝通的態度,該會站在雙連埤國家級重要濕地守護行動永續,以及「生態教室」空間運用符合設立原意的立場上,仍會持續尋求縣府支持,努力與地方居民溝通,並爭取大家的認同,以營造三贏局面,希望大家一同來推動環境永續發展。
劉建隆表示,雙連埤濕地已具國際知名度,先前與林縣長見面,即向縣長表達國家級雙連埤重要濕地需要一處生態守護與環境教育的空間,該會持續推動棲地守護與環境教育,得以在雙連埤的環境守護上盡一份心力,長年在當地推動環境教育,也已頗具成績。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這些年來荒野保護協會在環境守護上的努力,有目共睹,去年在續約時,縣府收到地方居民空間使用需求,之後陸續召開三場座談會,同時依據林縣長的指示,最遲在本(3)月底前會有結果。此外,縣府各局處對雙連埤生態環境保護的計畫與經費投入,從未間斷,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希望相關爭議就此落幕,並請大家與我們持續守護宜蘭「環保立縣」之價值。

相片由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