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分院『長照社區據點聯合成果展』現場溫馨歡樂!

【尖端新聞中心】

 

臺北榮總員山分院秉持服務在地社區理念,規劃完善的全人照護,為了延緩失能、失智,改善老人健康與福祉,歡慶歲末,昨日上午在『員山長照社區據點』舉辦社區聯合成果發表會,邀前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當天除了動靜態的作品展示之外,同時也有長輩的鼓隊表演,活動精彩,整個會場充滿溫馨歡樂。

榮總員山分院程文祺院長表示,臺灣人口結構老化的速度相當驚人,預計在10年之內,就會邁入國際上所定義的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中,就有1位是65歲以上的老人,隨著老年族群逐漸增加,社會大眾對老人的關懷議題不斷。在員山鄉介入8個社區據點,將六大照護主題帶入社區,包含肌力強化運動、生活功能重建訓練、社會參與、口腔保健、膳食營養及認知促進等,服務內容為整合本院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藥師、護理師、營養師以及個管師等,提供多重介入模式(營養諮詢、律動體適能運動、認知訓練..)等相關的課程,進行預防衰弱與失能(智)介入活動課程,提供多面向社會參與活動,提升長者認知功能與自我照顧能力,維持身體機能平衡與促進身心靈健康。

藉由此次社區據點成果展,增加長者們對課程活動的認同感,並維持連結各社區人際支持性網絡,建構機能性友善社區,希望大家一起往「健康山城、幸福城市」邁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