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湖鳳梨甜中帶微酸 風味極佳 林姿妙縣長品質掛保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二湖鳳梨是宜蘭縣特有的農特產,其產地僅在員山鄉湖西村二湖地區,已有百年的栽種歷史,也是台灣北部唯一產鳯梨專區,其果肉纖維細緻,香甜中帶著微酸,並保有傳統鳳梨果香及風味,品質特優,目前二湖鳯梨採收季節。宜蘭縣政府輔導員山鄉農會今(9)日辦理二湖鳳梨上市記者會,林姿妙縣長專程前往現場大力行銷,歡迎全國消費者多加採購,品嚐宜蘭縣最優質的二湖鳳梨。
員山鄉農會游長峰總幹事指出,員山鄉二湖鳳梨栽培面積約25公頃,主要產季為每年7至8月,栽培的鳯梨品種為古早的土鳯梨品種「開英種」,因果農堅持不使用生長激素,鳳梨個頭雖然不大但風味極佳。同時,為配合宜蘭縣政府食安政策,提升消費者對農產品的食安信心,積極輔導轄下果農強化鳳梨用藥安全及產地農藥殘留檢測,今年共有20戶農友參加農藥殘留檢測,全數未檢出農藥殘留。
宜蘭縣政府表示,正值二湖鳳梨採收的季節,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使農村休閒旅遊數及農特產品採購意願降低,為促進消費者出遊及農產品採購意願,宜蘭縣政府與員山鄉農會合作辦理二湖鳳梨上市暨推廣活動,期望透過行銷活動強化二湖鳳梨品牌形象,提高果農收益。目前二湖鳳梨每台斤約30至40元,產量有限,要買要快,欲採購二湖鳳梨,可自行前往員山鄉湖西村二湖鳳梨生產專區,沿路都有果農自產自銷,或洽員山鄉農會推廣股(03)9222161#22。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