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暖心宣傳『宜蘭嚴選優質米』精裝禮盒上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擴大推廣宜蘭嚴選優質米的知名度,縣府特地邀請知名樂團「告五人」到現場為活動證言。成員皆為宜蘭人的「告五人」,都是吃宜蘭米長大的,透過影片連結過去在外地求學、工作時,想家與想念家庭料理的心情,闡述宜蘭嚴選優質米的口感,並說明購買精裝禮盒的公益回饋方式。林姿妙縣長與宜蘭縣觀光文化大使「告五人」提醒出門在外的遊子,每一口飯都有家人的想念;也別忘了經常抽空回家陪父母吃頓飯,因為有兒女的陪伴,那飯菜才能真的嚼出滋味來。

 縣府農業處表示,每年一到夏末秋初,參與宜蘭嚴選認證制度的第一期稻作,正準備進入專家官能品評、民眾試吃票選人氣的重要階段,再加上既有的農藥殘留檢驗與SGS稻穀DNA鑑定等多重分析,整合所有數據後才能理出冠亞季軍及優勝名單。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僅以農藥殘留檢驗與SGS科學儀器分析數值作為主要入選依據;同時為讓消費者對宜蘭嚴選米的安全更具信心,首次加入重金屬殘留檢驗且全數符合標準,足見縣政府對品質嚴格把關的決心與自信。
縣長林姿妙表示,大部分的宜蘭小孩在高中畢業後,就要到外地上大學和謀職了;飄向遠方,幾乎可說是縣民共同的生命經驗。而台灣的父母在情感表達上較為含蓄,多以詢問飲食溫飽來展現關愛之情;兒女對父母的關懷,也經常透過食物來穿針引線。為深化宜蘭嚴選優質米的品牌形象,推出宣傳影片《一杯米的距離》,劇情描述離鄉北上念書謀職的宜蘭女兒小凡,因忙碌久未回鄉而接到母親關心的來電,母親無意間透露一杯米就可以吃兩餐的訊息,讓小凡驚覺原來獨居的母親因兒女不在身邊,而養成隨便應付三餐的習慣,決定不論多忙都要抽空回家,陪母親好好吃頓飯。

宜蘭縣農會理事長李竹村說,期待所有人在使用這副碗筷吃飯時,都能想到吃下的每一口飯都有故鄉父母的想念,同時也將這份想念化作繼續打拼的動力,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
宜蘭嚴選優質米精裝禮盒內含年度宜蘭嚴選優質米1公斤裝2包、原木碗筷1組,定價為1,200元,限量一千組。凡購買乙只禮盒,宜蘭縣農會將捐出年度宜蘭嚴選優質米1公斤;總數一千公斤的優質好米將捐助地方上的弱勢族群和公益團體,幫助弱勢朋友們度過難關。禮盒零售請上宜蘭縣農會官方網站訂購(https://www.ilfa.org.tw),大宗採購請洽宜蘭縣農會推廣部 03-9385963 #12~18。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