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齡鎮長推動「好福利」及「好生活」施政願景 鼓勵生育一年可領3萬6仟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吳秋齡鎮長自上任以來持續推動「好福利」及「好生活」的施政願景,為了鼓勵生育,明年元月1日起出生設戶籍在羅東鎮的新生兒,每半年將可向羅東鎮公所申請1萬8仟元的嬰幼兒營養補給費,符合資格者最多可領兩年(0至兩歲),原有一次性的1萬元產婦營養補給費及中央發給的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一年共3萬元),再加上鎮公所加碼的營養補給費,第一年最高可領到7萬6仟元的津貼及補助,對於年輕人的幫助是一項最佳福音。

吳秋齡鎮長表示,我國生育率從20年前陸續下降,今年人口減少的情況更加嚴峻。依據我國統計資訊網統計,至今年11月止,出生人數比死亡人數少了一萬多人,且新生兒人數已不到15萬,創歷史新低。而羅東鎮近年來生育率亦逐年減少,今年(109年)度新生兒只剩300餘位。為了鼓勵生育,除了原有的1萬元產婦營養補給費補助外,明年(110年)將實施新的福利政策,對年輕人的持續關心與關懷,希望透過此福利政策,落實對年輕父母生活之照顧,提高生育率,讓年輕人增加生育的動力,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