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沙藝文季暨『簷語藝廊』揭牌儀式 歡迎民眾自由參觀欣賞

【尖端新聞中心】

2016年,吳沙聚落完成第一期故居維修工程。2020年,百年風華又增新亮點,聚落將其一建築進行改造,簷語藝廊於今日(23)舉辦揭牌儀式。此建築於高處望外即是簷簷相連、似相低語的美景,充滿古人的巧思與光影趣味,因而命名為「簷語藝廊」。為活化聚落老宅,吳沙文化基金會將自主媒合藝術家入駐展覽,提供各類型創作家免費展出的空間並邀請鄉親自由參觀欣賞,共享空間。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官方網站和臉書粉絲頁。

 

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表示,「簷語藝廊」為今年吳沙藝文季主要活動場域之一。自101日起,「吳沙藝文季之藝見如故」系列活動將於每個休假日熱鬧展開。總計三個系列活動,涵蓋藝術體驗、人文講座、及文化傳承。內容包括:柚見飄香、秋意團扇彩繪,以即興方式共同「玩」出打擊樂,並串連在地社區進行鄉村粿粿手作體驗。具有充滿人情味的宜蘭好好味、宜蘭腔”勁”趣味人文講座及溫馨的繪本童樂會和本地歌仔演出,豐富有趣,場場精彩,不容錯過。另外,今年的寫生比賽也將不同以往,過去賽程以一日為限,今年賽程為期一個月,僅接受現場報名。全程活動為考量防疫謹慎,並讓民眾更能夠在單純的體驗中貼近藝文活動,本次活動採定額預約制,盛情邀約大家來吳沙故居,體驗在地文化與藝文特色。

 

基金會董事長吳定國表示,基金會已逐步完善吳沙聚落的硬體設施,期盼藝術家與創作者能夠一起加入,用藝文點綴聚落,運用自身的專業力與創造力,讓獨有的歷史文化再現活力,重新賦予聚落多元新樣貌。期藉藝術家群聚效應,將此打造為跨領域交流平台,連結在地藝文,運用文化軟實力,打造軟性經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