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溫頻傳   宜蘭縣政府啟動高溫應變措施 

【尖端新聞中心】
時序進入盛夏階段,近日宜蘭各地高溫頻傳,宜蘭縣政府召開「因應高溫應變措施會議」啟動相關局處針對連日高溫氣候對應作為,於尤其端午連假將至,也提醒民眾出遊預防熱中暑注意事項。呼籲縣民記得預防熱傷害3撇步:「多喝白開水、選對時地、注意穿戴」,大家一起涼爽過夏日!

縣政府表示,將於各個公共場所加強防熱宣導。於客運場站、各風景區增加飲用水處供民眾方便飲用水,並以跑馬燈或牌示提醒民眾適時補充水分、保持警覺;此外針對獨居老人及遊民,會提供關懷訪視服務;對於特定高溫作業的勞工,請雇主依規定注意場所溫度,每日工作時間不得超過規定工時;並提醒農漁民避免高溫期間持續日曬進行工作,並應適當休息;同時高溫下也會啟動轄區道路進行灑水降溫作業及植栽灑水養護。
   
縣政府呼籲,連假來臨,民眾出遊的活動規劃設計應避免或減少於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進行戶外活動,於室內活動時,應注意室內通風或使用調溫設備。如有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無法流汗、噁心嘔吐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補充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