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佳成績!110年『全國原民運』宜蘭代表隊創佳績 勇奪14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10年『全國原民運』甫在宜蘭縣圓滿落幕,宜蘭代表隊突破往年成績,上屆7金5銀7銅,今年拿下14金4銀16銅獎牌,全隊共獲得74面獎牌全國排名第7名,更是史上最好佳績。今(9)日林姿妙縣長在縣府文康中心表揚,獎勵代表隊參賽選手及所有教練團隊,林縣長特別感謝縣府團隊及各校的積極投入並稱讚:為選手們感到光榮!今年宜蘭縣參賽隊職員及選手共有696人,其中田徑項目勇奪21面獎牌,奪下2金2銀4銅成為本屆代表隊最大贏家;另外傳統路跑項目榮獲10面獎牌,奪下3金2銀1銅的好成績,及柔道項目獲得9面獎牌,於個人賽更奪下3金2銀的成績,還有跆拳道項目也表現相當傑出拿下8面獎牌,奪下5銅的佳績。此次宜蘭縣代表隊在個人賽締造輝煌紀錄有三大亮點,第一位是開幕典禮上擔任全體運動員宣示代表的「賴庭萱」選手,參加田徑800公尺、1500公尺、5000公尺及傳統路跑個人賽及團體賽等項,賴庭萱選手率領代表隊公開女子組傳統路跑團體賽拿下金牌,而個人項目奪下3面金牌及1面銀牌,總獎牌4金1銀,可謂代表隊中最大贏家;第二位是擔綱聖火取火儀式三兄弟之一及開幕典禮中聖火點燃的柔道選手「張家駿」,參加公開男子組柔道第四級奪下金牌,更在公開男子組傳統摔角團體賽與隊友一起拿下金牌,總獎牌2金;第三位也是本屆擔綱聖火取火儀式三兄弟之一「陳正崴」選手,在個人賽參加公開男子組角力自由式第四級獲得銀牌及團體賽公開男子組傳統摔角獲金牌,總獎牌1金1銀。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代表隊每一位參賽選手盡全力展現自我辛苦訓練的成果,在競賽場上發揮實力,全力為宜蘭縣、為自己爭取佳績,為自己寫下璀璨的紀錄,非常感謝教育部給宜蘭縣當主人的機會,以及縣內各界企業民間團體對賽會的全力相挺與支持,相信本屆原民運不僅讓全國驚豔,同時也帶給選手們無限的感動。

林縣長進一步表示,縣府長期投注訓練經費補助學校及團隊,提供選手完善培育環境,持續充實各項體育設施,把優秀運動選手留在宜蘭,為宜蘭爭取更優秀的好成績,讓全國選手有機會認識宜蘭頂尖的運動選手,未來縣府將會持續支持各項運動賽事,讓宜蘭縣成為培養世界一流運動選手的搖籃,繼續為臺灣爭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