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劇館30周年慶推動(展示、研究、典藏、教育推廣)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戲劇館喜迎30,台灣戲劇館過30歲生日,以「來逛戲園子」為主題在30特展呈現外,並辦理系列活動。919日上午以活潑形式開幕,除介紹台灣戲劇館多年在博物館四大功能(展示、研究、典藏、教育推廣)推動成果外,並將歌仔戲、傀儡戲、北管戲、布袋戲串連表演,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戲劇館所保存維護與發揚的四大劇種。透過表演、展覽、教育推廣等型式,展現蘭陽平原豐富多彩且深具特色的文化資產。

 

台灣戲劇館過30歲生日活動,接著「歡慶30~藝團匯演」熱鬧登場。有宜蘭福龍軒傀儡劇團、漢陽北管劇團、宜蘭敬樂軒、岳明國小布袋戲團、大湖國小本地歌仔社、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礁溪鄉鄉土地方戲曲研習學會、結頭份滾歌仔團、宜蘭縣壯圍鄉老人會歌仔戲班、宜蘭縣歌仔戲推廣學會、宜蘭縣佑聲戲劇協會、頭城國中國樂團、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等13團輪番上陣、競技匯演。另有館慶文創紀念品現場抽獎活動,以及戲曲親子學堂暨回娘家折子戲串連演出。

 

除了表演,還有「讀社區•賞藝團~在地聯結大觀園」,這是環繞台灣戲劇館的宜蘭市文化、思源、進士、七結、復興、民族、建軍、泰山等8個社區和13個藝團的展示區。各社區發展協會還共襄盛舉準備豐富的闖關活動贈品,有吃有喝有玩樂,民眾只要參加適合親子同遊寓教於樂的「過關斬將~闖關集點活動」,包括帶戲去旅行、戲曲媚影拼拼樂、認識戲偶套圈圈、文武場面丟丟樂、分辨角色疊疊樂、角色扮演打卡樂等關卡,就可集點兌換贈品。此外走訪一趟「嬉遊•戲曲DIY」教學區,髮飾風情~毛毛篇、紗紗篇、阿旦的封蘇、小娘子的妝點小物、千金扇、戲偶的新衣、假面的魅力、吸管戲具創意DIY8DIY任你學,浸淫戲曲工藝美學,材料學費全免。「來逛戲園子」豐富多采又精彩熱鬧的歡慶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盛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