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 散播假訊息 造成社會不安 宜警3小時查獲嚴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任何不實訊息足以影響人心以及社會不安。一名70多歲吳姓男子,在通訊網路LINE某282人群組,「00社區」公開貼文:「羅東台新銀行有一行員出國回來感染肺炎,故整批行員隔離,最近有去過台新銀行的師兄師姐,請暫時不要出來練拳,謝謝」。此一訊息造成各銀行行員、客戶及社區居民的恐慌,除嚴重影響金融秩序外,也造成附近社區超商民生物資的搶購潮。羅東警分局經向台新羅東分行查證,確定為假訊息,立即與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警方3小時內通知貼文者吳姓男子到案,及時遏止假訊息傳播,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嚴辦。吳男到案後說,是別人傳訊息給他的,對此事表示十分懊悔。 

 

 

宜蘭縣警察局表示,民眾透過網路、手機散播假疫情資訊、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恐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亦可用手機加入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taiwancdc)即時獲得防疫資訊。

 

 

警方迅速查獲遏止假訊息散播,縣長林姿妙今天專程前往表揚相關人員,台新銀行也趕到羅東分局向警察同仁表示感謝。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