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2021宜蘭童玩節』未動支的金額購疫苗?民進黨團希望將錢用做紓困

【尖端新聞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提升三級警戒,宜蘭縣府也宣佈取消辦理「2021國際童玩藝術節」,至於未動支的金額,林姿妙縣長表示,全數採購疫苗。為此,民進黨議會黨團今(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疫苗採購屬中央職權,宜蘭縣要如何自購疫苗?透過甚麼管道?一劑的成本多少?何時可以交貨?進口之後,要送交甚麼單位檢核?請林姿妙縣長要對外說明。黨團質疑,林縣長要從哪邊買到疫苗?不會是聞之變色的中國疫苗吧!黨團說,現在百工百業蔽蕭條,何不將辦活動的錢用做紓困,並確實做好防疫的工作。

民進黨議會黨團表示,縣民所期待的,是一縣之長能總攬全局,指揮防疫工作,宜蘭成為疫區的破口,已經令人十分難受,正仰賴縣府全力亡羊補牢,例如,目前已經有29個確診案例,數百人居家隔離檢疫當中,他們的家庭垃圾,如何收運?縣府能否統籌醫療廢棄物清理業者專責收運,不能讓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置於險境。縣長要配合中央指揮中心的調度,並密集召集各鄉鎮市長召開防疫會議,了解基層需求,而不是面對正事,避之唯恐不及,會也不開,只管《妙語如珠》蹭網路聲量,林縣長聲稱要購買疫苗,不僅立刻遭到衛生單位的更正打臉,更是讓「妙式言論」成為全國的笑柄。

 

中國政權打壓台灣的疫苗採購,且本身生產的科興疫苗,是使用滅活病毒方式培育,相對於其他先進國家疫苗,效力低、副作用多,不論其關鍵的三期臨床實驗,關鍵數據並未公開,有效性也僅僅超過50%而已,更重要的是,中國政權利用疫苗所展開的大外宣跟疫苗外交,不斷釋放假消息跟打壓台灣,卻意外得到國民黨的認同與讚賞。民進黨團認為,國際間對疫苗的需求量很大,各國都想盡辦法四處採購,而唯一不用搶的疫苗,只有中國疫苗,林縣長所聲稱的買疫苗,不會是已經打通管道,進口中國疫苗,拿宜蘭人的健康,作中國的實驗品吧?

 

民進黨團說,宜蘭縣的失守,縣府責無旁貸,旅遊產業是宜蘭經濟的命脈,卻偏偏在八大行業產生破口,對在地百工百業帶來巨大損失,夜市人跡罕至、餐廳門可羅雀、飯店民宿退房電話接到手軟、遊覽車司機車貸房貸苦無著落,有多少基層勞工是一天沒工作,就一天沒有經濟來源,各行各業都在勒緊褲帶嗷嗷待哺,這才是我們要優先紓困、救急的對象。

 民進黨議會黨團強力要求,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能嘴巴上說著防疫優先,還多次跳針,但政策上亂開支票,應以宜蘭縣民的生命財產與安全做為第一優先,勿將防疫作為兒戲看待,林縣長及縣府團隊必須優先照顧在地產業,才是真正為士農工商發展考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