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四承諾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要求林姿妙說明立場

【尖端新聞中心】 

 

中國國民黨準備8/28推動「核四啟封商轉」公投,昨(23日)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及立委及議員等公職,堅決反對核四啟封商轉,要求宜蘭縣長林姿妙出面表達縣府立場並簽署承諾書。林縣長昨以書面聲明「禁止核廢料放在宜蘭縣。」對此,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無法認同並表示,林縣長不敢違背其所屬政黨中國國民黨,正在推動核四啟封商轉公投之立場,如何向宜蘭縣民交代?,

總召陳俊宇指出,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距離宜蘭縣頭城鎮只有8公里,到縣政中心37公里,到蘇澳鎮50公里,日本福島發生核災事件後,20公里為禁止進入區域、50公里為高污染範圍、250公里內則必須大撤退,請問林姿妙縣長我們要退到哪裡去?縣議員呂惠卿表示,身為宜蘭縣政府的大家長卻以糢糊、朦混、裝儍之態度應對。公投的結果會怎麼樣影響宜蘭,作為宜蘭縣長表達立場供縣民檢驗責無旁貸,但林姿妙卻選擇了政黨利益放棄了家鄕?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回顧過往歷任縣長及縣政府立場堅持反核,除了呂國華縣長以外,都公開堅定反對核四,核四廠重啟商轉對宜蘭影響重大,呼籲國民黨籍的林姿妙縣長應要明確表達反對的立場,與宜蘭縣民站在一起。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則表示,反核四是跨越三個世代的台灣人,過去的宜蘭縣政府也都以官方立場堅決表態反對核四。舉例來說,2013年,馬政府時期的行政院長江宜樺邀集北北基三首長餐敘,對核四議題進行溝通,卻故意漏掉了明明只靠近核四廠八公里的宜蘭縣長林聰賢,當時林聰賢就表達如果中央這麼做宜蘭縣政府反對核四廠興建的立場只會更堅定明確;2014年,林義雄先生為訴求核四停建,以禁食行動之方式激起全台反核運動,時任宜蘭縣長的林聰賢主動號召全台各縣市首長,一同連署「搶救林義雄,停建核四」共同聲明書等。在核四興建與核廢料存放問題,過往的宜蘭縣政府都是公開其明確的態度供宜蘭縣民檢驗。

 

黨團呼籲林姿妙縣長,公開向縣民表達對於核四啟封商轉公投之態度。陳俊宇說,請林縣長教教所有的宜蘭縣民,8/28公投要怎麼投?要同意還是不同意?如無法說對外明,宜蘭縣民進黨公職也將採取反核行動以保護縣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