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媽祖文化節」帶動觀光、經濟繁榮。蘇澳區漁會贈百人「船長簽名紀念衫」感謝縣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去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在宜蘭縣舉辦,由南方澳南天宮值東主辦,除傳統陸上繞境外,更舉辦大型長途海上繞境,可說是全國最盛大的海上宗教活動,最後一晚在南方澳舉辦千桌福宴並帶動地方觀光、各行各業經濟繁榮。為感謝林姿妙縣長在媽祖文化節的付出,今(21)日由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等人,特別贈送框製百人「船長簽名紀念衫」給縣長,感謝縣長及縣府團隊在相關活動的努力付出外,更讓漁民補魚滿載豐收。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為期三天兩夜『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去年輪到宜蘭縣辦理,除傳統陸上繞境外,更舉辦大型長途海上繞境模式,上百艘漁船由南方澳出發行駛至烏石港,由頭城地區漁船海上接駕,再到烏石港後緊接著搭配陸上繞境,最後一晚在南方澳舉辦千桌福宴活絡地方經濟,為活動畫下完美巨點。籌備過程中,縣長林姿妙幾乎每次大小會議必親自出席,與相關人士溝通說明協調,總算能夠促成活動順利舉行;至於蘇澳區漁會協調漁船能夠一同出航,護送媽祖神像至烏石港,完成海上繞境壯舉,以及協調福宴場地等,功不可沒。

林姿妙縣長感謝蘇澳區漁會及鄉親全力配合,讓媽祖文化節海陸活動順利圓滿,縣民虔誠信奉媽祖,獲得媽祖婆保佑,讓大家平安,尤其是今年漁民補獲黑鮪魚豐收。受新冠肺炎的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小衝擊,宜蘭縣政府將在今年10月23日一連三天舉辦『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透過相關活動祈求媽祖保祐風調雨順,讓縣民能夠安居樂業,漁民出海作業能安全返航,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